-栖隐-

>阿隐<
>实力周吹<
>全职魔道不纯食<
>看到什么奇怪cp都不要惊讶<
>搬运不商用不改动注明作者即可<
>欢迎勾搭。笔芯<

【周叶】胡不归(1)

*应该是个短篇,几章完结
*小叶修x爆炸好看疯狂赞美(…)周
*不小心暴露周吹本质

——
叶修从没见过这般神仙的人。

家中老仆说今儿中元节,是阴门开的日子,让他夜晚时候避着点。少年心狂狷,不甘心摇头晃脑装模作样地念书,就骗来胞弟替他,自己溜出去妄图猎些稀奇玩意儿。

然后他看见这个立在古树下的人,十五夜的月甚圆亮,但远远不及他半分光华。应是刚从苍山巅上下来的人,带来一身冰雪。纤尘不染的衣服是没见过的古怪样子,银河装点的细长眸子倒映树身的影子。他是如此专注的凝视,以致让叶修也觉得那棵记事起就在院中的寻常玩意分外可爱起来。

叶修透过他简直看见了明月光。

无端端生出些对美色的亲近意味,小叶修操天日地惯了,头次知道收敛地凑上去,扯了扯那人的衣摆,见他低下头有些讶异的看着自己,竟有点脸热。声似蚊咛地问了句,“神仙怎的在我家?”

问完自己都有些怪责这话颇不经脑子。

那神仙身量极高,叶修不得不仰着脑袋看他。那人回过神后看见这样一个玉雪可爱的小娃娃,梳着丸子头,扯着自己衣摆问了个蠢问题,忍俊不禁地蹲下身和娃娃平视。“元非神明,亦只是众生一粟。”

语罢思及面前的小孩可能听不懂,无奈的改了个话题,转成大白话告诉他。“我叫周泽楷。”

是夜,银月光华与天边星河无遗漏地萦绕在两人之间,夏末秋初的燥热月夜,唯独邂逅的缘人周身清明,胜高岭凉风,徐徐拂袖。

当年,叶修垂髫,就再也忘不了初遇。

那夜小叶修扯着周泽楷问了许多,神仙一样的人偏偏不爱说话让人着实苦恼,好在叶修从小就有做色胚的潜质,绞尽脑汁起来也能想到许多无甚营养的问题。

“神仙都是这般模样么?”

“可不是神仙。”

“说的也是,可你这般好看定也是神仙里面拔尖的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习功课吗?”

“略通经典。”

“不如你教我功课吧?”

周泽楷刚想顺着话头接一句“学识浅薄,不堪人师”,一低头就看见坐在身边的小家伙抬着头,眼神亮晶晶的看着他。好像他如果拒绝了就背上天地良心受到五雷轰顶的罪恶感。

事后周泽楷觉得自己当晚的脑子非常不清醒,但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皮囊底下生了一副君子骨,他一时冲动不经大脑的话,在脱口而出的时候便再无收回来的可能。后来让他只能百感交集。

终究还是不后悔的。

他说,好。

——

现在还没想好应该是写人鬼情未了还是写俏皮仙君爱上我x或者还有别的好建议
请积极评论吧算我求你们了qwq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