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栖隐-

>阿隐<
>实力周吹<
>全职魔道不纯食<
>看到什么奇怪cp都不要惊讶<
>搬运不商用不改动注明作者即可<
>欢迎勾搭。笔芯<

【喻黄】生生不见


#江湖设定
#副教喻x教主黄


黄少天抹一把唇边的血迹,淌下来的几滴血色洒在雪地里,如雪中落梅。他单膝跪着,衣裤都被雪水浸湿,剑小半没入雪里。微垂着头,若不是周身弥漫着浓烈的绝望与悲伤,单凭着依旧挺直的背脊,剑身泛起的银光,反倒像个虔诚的骑士。

半晌,他站起身来,将剑拔出斜指地面,一双通红的眼紧盯着面前的人。那人一身喜袍,红的耀眼。面上仍旧是温温和和的笑意,眼神却冷漠的像在看一个陌生人。
事实上刚刚毫不留情面的掌风,可不是把他当成了扰了喜宴的陌路人。

黄少天面色发白,一手紧握成拳,听见自己不死心地问道,
“喻文州,你到底将我当做了什么?”
我黄少天到底是有血有肉的人,还是一个得到了便能掌管蓝溪阁的工具。

黄少天嘴边的红色有些刺眼,喻文州移开目光,答非所问,“你还不知道?”
“知道?呵,知道什么?”黄少天手中冰雨一扬,直直停在喻文州面门不远。喻文州负手而立,波澜不惊。
黄少天嗓音沙哑,一字一顿续道,“你这些年来待我种种,全是假的?”
轻语呢喃耳鬓厮磨,一声声温柔含情的少天,联手对敌时挡在身前的决绝…全是假的?
“…是。”

恍惚间冰雨落地,砸在雪地里没有声响。

那我身上的这些,我…心上的那些,究竟该如何算?

黄少天一把拉下领口,斑驳的红痕清晰可见。
“算不清的。喻文州,你我之间算不清的。”
喻文州看着人突然的动作,眼神突然深沉下来。嘴角笑意不减,走上前去为人轻轻整理好。

黄少天突然觉得很冷。嗤笑出声,“不恶心么?”

喻文州动作顿了顿,眸中浪潮翻涌。拍了拍黄少天没有血色的脸颊,“教主,还有人在等我,恕不远送。”
语罢,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。

清清冷冷的声音在身后淡漠地响起。
“喻文州,你没有心。”
“愿你和你所念的,世世不得,生生不见。”
“会有报应的。一定会的。”
喻文州闭了闭眼,头也不回,步伐决绝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喻文州手臂上的伤口还在往外渗血,周围依旧埋伏着的数不清的黑影,兵刃一道一道在他身上留下痕迹。
终于力竭,一时不慎,一道银光没入胸膛。这次,再也没人帮他挡剑了。

即使将血咽下大半,仍有不断的红色从唇边溢出来。他想起月前黄少天和他分开时嘴角的血迹,淡笑出声。

少天,这不是报应,是我自找的。
少天,蓝溪阁得罪了太多人,我不能看着你死。
少天,异己我已经接连打压,你重新掌权之后必得众人亲附。
少天…对不起。

愿我所念之人,岁岁平安。
即使…死生不复相见。
来世…来世…
即使我聘以晦朔春秋,他怕也是不肯了吧。
那样也好。



【END】


评论(1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