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栖隐-

>阿隐<
>实力周吹<
>全职魔道不纯食<
>看到什么奇怪cp都不要惊讶<
>搬运不商用不改动注明作者即可<
>欢迎勾搭。笔芯<

【薛晓】我来给你一个结局

#薛晓

#跟着原著走

#其实我觉得一点也不玻璃渣(尊的)



*

薛洋最终还是被苏涉带了回来。

他是不屑于葬身之地这种说法的。他这一生,都背着七分恨意苟活,他的仇人都没有多活一天,那些人满门被屠了干净。他心情不好,杀人泄愤是家常便饭。就连金光瑶上位路上那些阻碍,他都乐意随手杀了当做游戏。

要是连他这样的人都能安安稳稳的终老再风光大葬,老天未免太瞎了一些。

不过好人也没落到个什么好下场,这倒是很不公平。

 

*

听说人死之前,回忆会像走马灯一样翻出来。

薛洋杀过的人也没有排着队来找他报仇,朦朦胧胧的看见蒙着眼的人衣袂飘飘,仙得很。此外,一片空白。薛洋想追上去,但那人实在走的太快,就留下模糊的背影和一个茫然站着不知所措的薛洋。

用了最后的力气攥了攥手,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留在了义城。

可惜了,糖也没了,还没吃上呢。

 

*

金家出事之前,金光瑶私底下找过魏无羡。

金光瑶带来薛洋的尸体和一个锁灵囊,说有人送到金家的时候,薛洋浑身是血,只剩一口气吊着。

他说,薛洋把晓星尘的尸体都修补好了,就剩他的一双眼,让魏无羡送去给补上。

他说,这魂魄是薛洋让人在他死之后打碎的,说是最后一点的补偿,虽然晓星尘肯定也不想看到这个。

魏无羡沉默了良久,还是答应了。

 

*

金光瑶想起自己好友咽气前犹张狂的语调。

“杀了就是杀了,荒唐可笑的很,难道还要我谢罪吗。”

“哈哈,他不是自诩人间正道吗,你把我的魂装在锁灵囊里面给他,让他再活一次还被恶心一次。”

“眼睛?给他吧,免得还说我欠他。我这人啊,最烦的就是欠人东西。”

“哦对,你别忘了给我装点糖。要我之前给你吃的那种。”

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啊,成美。

 

*

晓星尘醒过来的时候,只看到了宋子琛。

他这是…死一次之后就能看见了?

宋子琛还是不能说话的模样,只惊喜的看他。晓星尘眼神一黯,死前的记忆蜂拥而来。

但还没等他提上霜华去斩了那薛洋,宋岚就告诉他,薛洋死了,死的很惨。

他愣了愣,冷冷的抛下一句,“死不足惜。”

看到远处埋在灰尘里的锁灵囊,他还是皱皱眉,问了前因后果。

宋岚不愿多说,只说里面装的是薛洋。

 

*

仇恨充斥满腔还未散去,就被告知仇人已死。

喏,这是证据。

任谁都感觉难以置信。

晓星尘掂了掂手里七零八碎的魂魄,不语。

 

*

“道长,你是唯一一个给我糖吃的人。”从来没有人给过,只能我去抢。

记忆中有人将一颗糖抛上抛下,笑着对他说话。晓星尘看不见,还是能想象到那人应该有两颗尖尖的虎牙,懒懒地说话的时候会不经意露出来。

少年心性。

“道长,你说你对我这么好,我以后把眼睛给你怎么样?”

晓星尘想到这,还是皱了皱眉。他记得他轻斥那人,“别胡说。”

“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,我怎么会傻到把眼睛给你呢,反正活着的时候是不会给的。”

 

晓星尘大概知道这双眼是谁的了。

 

*

恨意就这么被胸腔翻腾的滔天巨浪泼了满满当当,只留下一片汪洋的汹涌和一个奇怪的名字。

“薛洋。”

 

*

薛洋!

薛洋。

薛洋…

-

“道长,你说要是以后我死了,你会想我吗?”

“生死有命。”

“唉,要是把我埋了肯定也没人给我扫墓,你一个瞎子也不能指望你找到路。不如你就把我魂魄装进锁灵囊,无聊的时候给我递颗糖算了。”

“死都死了,还想着吃糖?”

“道长的糖嘛,太好吃了,死了也念着。”

-

“子琛,他的尸体呢?”

“扔了。”

“……也好。”

 

*

晓星尘挑落最后一个走尸,剑舞霜华。

低头瞥见腰间的锁灵囊,从怀中取出一个糖果先仔细看了看,再扔进嘴里。

没想到最后竟是这般结果。

那么,就让我来给你一个结局。

以后的糖,我替你吃了。


【END】



评论(5)

热度(37)